2007-08-31

夢想時刻

參加新人座談會時玩了一個小遊戲
每人拿到一張長條形的紙
上有刻度0到100
首先要撕去已經過去的「歲月」
接著撕去想要退休的年紀
接著再撕掉睡眠、休閒的時間等等……
剩下的小小紙頭代表什麼?我已經忘記了
倒是我第一次想自己想要何時退休這個問題
我覺得……50歲吧
實在不能想像自己超過50還在工作

這可能是直覺或是天真而未經仔細評估而訂的「理想數字」
如果我要50歲退休
那我可能最晚30歲要結婚
以免沒錢供小孩讀大學
這樣一想,就覺得很趕

但是又有好多的事情想做
我想去國外流浪或居遊
想跟媽媽去北極看極光
想跟爸爸吃遍好吃的壽司
想帶女兒(?)去南極跟企鵝一起走路
然後我要拿很專業的相機
幫她和企鵝拍合照

我的人生觀很像是「走一步算一步」
在當下作自己最想做的事情
因為對於未來沒有把握,就不想規劃
要怎麼調整現在的生活以達到未來的目標呢?
我要好好努力了!

(難怪大家都想中樂透)

1 意見:

Hand in Hand 提到...

人生吗!不是为工作而来,更不为享受,即使虚度也未尝不可。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:人的一生,不为碌碌无为而沮丧,不为年华虚度而懊悔。